非接觸三次元影像量測儀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非接觸三次元影像量測儀

非接觸三次元影像量測儀是利用表面光或輪廓光照明後,經變焦距物鏡通過攝像鏡頭,攝取影像再通過S端子傳送到電腦屏幕上,然後以十字線發生器,在顯示器上產生的視頻十字線為基準,對被測物進行瞄準測量,並通過工作台帶動光學尺,在X、Y方向上移動由DC-3000多功能數據處理器進行數據處理,通過軟件進行演算完成測量工作。影像測量主要是利用變焦距物鏡將物體放大,再將其投影到屏幕上進行的工具。

影像測量儀是基于機器視覺的自動邊緣提取、自動理匹、自動對焦、測量合成、影像合成等人工智慧技術,具有點哪走哪自動測量、CNC走位自動測量、自動學習批量測量的功能,影像地圖目標指引,全視場鷹眼放大等優異的功能。同時,基于機器視覺與微米精確控製下的自動對焦過程,可以滿足清晰影像下輔助測量需要,亦可加入觸點測頭完成坐標測量。支持空間坐標旋轉的優異軟體性能,可在工件隨意放置或使用夾具的情況下進行批量測量與SPC結果分類。


全自動影像測量儀
全自動影像測量儀,是在數位化影像測量儀(又名CNC影像儀)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人工智慧型現代光學非接觸測量儀器。其承續了數位化儀器優異的運動精度與運動操控性能,融合機器視覺軟體的設計靈性,屬于當今最前沿的光學尺寸檢測設備。全自動影像測量儀能夠便捷而快速進行三維坐標掃描測量與SPC結果分類,滿足現代製造業對尺寸檢測日益突出的要求:更高速、更便捷、更精準的測量需要,解決製造業發展中又一個瓶頸技術。

全自動影像測量儀是影像測量技術的高級階段,具有高度智慧型化與自動化特點。其優異的軟硬體性能讓坐尺規寸測量變得便捷而愜意,擁有基于機器視覺與過程控製的自動學習功能,依托數位化儀器高速而精準的微米級走位,可將測量過程的路徑,對焦、選點、功能切換、人工修正、燈光匹配等操作過程自學並記憶。全自動影像測量儀可以輕松學會操作員的所有實操過程,結合其自動對焦和區域搜尋、目標鎖定、邊緣提取、理匹選點的模糊運算實現人工智慧,可自動修正由工件差異和走位差別導致的偏移實現精確選點,具有高精度重復性。從而使操作人員從疲勞的精確目視對位,頻繁選點、重復走位、功能切換等單調操作和日益繁重的待測任務中解脫出來,成百倍地提高工件批測效率,滿足工業抽檢與大批量檢測需要。

全自動影像測量儀具有人工測量、CNC掃描測量、自動學習測量三種方式,並可將三種方式的模組疊加進行復合測量。可掃描生成鳥瞰影像地圖,實現點哪走哪的全螢幕目標牽引,測量結果生成圖形與影像地圖圖影同步,可點擊圖形自動回位、全螢幕鷹眼放大。可對任意被測尺寸通過標件實測修正造影成像誤差,並對其進行標定,從而提高關鍵資料的批測精度。全自動影像測量儀有著友好的人機介面,支持多重選擇和學習修正。

全自動影像測量儀優秀性能使其在各種精密電子、晶圓科技、刀具、塑膠、彈簧、沖壓件、接外掛程式、模具、軍工、二維抄數、繪圖、工程開發、五金塑膠、PCB板、導電橡膠、粉末冶金、螺絲、鍾表零件、手機、醫葯工業、光纖器件、汽車工程、航天航空、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等領域具有廣泛運用空間。